寫實與美觀並重,是結合自然觀察與手做工藝的藝術。
生態木雕工藝偏重紀錄性與真實性,作者必須精確掌握比例與細節,並透過精益求精的技法加以描摹。

除了鳥兒要逼真,棲木檯座與環境佈置,也必需參考真實狀況,這樣作品才足以感動觀者。

野鳥生態雕刻者常是資深的野外賞鳥人、或是加入鳥會,從長期觀察大自然當中吸取知識,做為創作的靈感與依據,必要時也需針對鳥類標本進行研究與測量。

李宜融作品鵂鶹的局部細節   黃麟鳴作品八色鳥的局部細節
 李宜融作品鵂鶹的局部細節    黃麟鳴作品八色鳥的局部細節
     
李宜融為翠鳥上色   黃麟鳴製作佈景山桐子枝條
 李宜融為翠鳥上色    黃麟鳴製作佈景山桐子枝條
     
李宜融研究紅隼標本   黃麟鳴研究小環頸鴴標本
 李宜融研究紅隼標本    黃麟鳴研究小環頸鴴標本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6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40453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 電話:(04)23226940    • 最佳瀏覽:1024*768, IE 7.0以上, Firefox
回特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