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水鳥群-小環頸鴴、高蹺鴴、中杓鷸(多位作者)
作者李宜融、洪永祥、林宗賢、湯娟珍、二水國中師生(黃仲平、陳寶蓮、邱席棠、陳妤瑄、高萌榆、曾玉滿、陳柏凱、陳子南、鄭劉文、鄭怡秀)

特邀二水國中師生作品參展
因為籌辦本項特展,促成視群傳播公司的許鴻龍先生(二水國中校友)慨捐器材與費用,在二水國中黃仲平校長的支持下,利用連續10個週六假期,在學校裡為有興趣的學生開設野鳥木雕特色課程,入口意象的水鳥群裡面就有他們的成果-小環頸鴴。

特色課程的師資包括本次特展的野鳥木雕家李宜融與黃麟鳴,更邀集台灣賞鳥界前輩包括吳森雄、姚正得、祈偉廉、蕭慶亮講授鳥類知識,二水石雕大師蔡龍雄傳授繪畫技巧。大師級講師的參與讓孩子有機會打開眼界、認真學習。

展品小環頸鴴示意圖   展品中高蹺鴴示意
 展品小環頸鴴示意圖    展品中高蹺鴴示意
     
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前排左三)指導老師李宜融、黃麟鳴(前排左四、五)與野鳥雕刻特色班   二水國中野鳥雕刻特色班上課情形
 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前排左三)指導老師李宜融、黃麟鳴(前排左四、五)與野鳥雕刻特色班    二水國中野鳥雕刻特色班上課情形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6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40453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 電話:(04)23226940    • 最佳瀏覽:1024*768, IE 7.0以上, Firefox
回特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