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白堊紀公園

icon

歡迎來到白堊紀公園!

還記得侏羅紀公園裡的恐龍們嗎?這些都是他們或他們的親戚們,看看妳/你能認出多少恐龍?



歡迎來到白堊紀公園

琥珀裡的蚊子,
到底能不能複製出恐龍??

目前,我們尚未能夠複製恐龍。

琥珀裡面保存的蚊子,即使可以抽出恐龍血液,其遺傳資訊也因為化石化作用的降解而無法使用。 

侏儸紀公園蚊子琥珀手杖

哈佛大學的
長毛象復活計畫

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們從2021年開始,開啟了復活長毛象的科學計畫。也許,哪天我們也會有複製恐龍的計畫?

象牙

分子古生物學
已經做到什麼了?

卵生脊椎動物中,以前知道只有鳥類的蛋有顏色。但科博館的科學家參與的研究發現,恐龍蛋殼內尚有殘存的色素蛋白質,因此我們知道恐龍蛋其實不是白色,而是藍綠色的。

恐龍骨骼的切面不僅可以告訴我們牠們的生長歷史,還有機會保存一些組織。

恐龍的長骨切片用弱酸溶解後,可在顯微鏡下看到骨細胞,以及許多類似微血管的組織。 

竊蛋龍蛋窩

你看見伶盜龍了嗎?

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技專案支持下,投入透明顯示互動系統技術發展,成功開發全球首創具即時性、準確度高、且直覺式互動體驗之「透明顯示虛實融合互動系統」。

參觀者可透過透明投影顯示器,清楚看到後方的標本重現場景,藉由科技體驗身歷其境的互動模式。



你看見伶盜龍了嗎?

博物館剪影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