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琥珀的記憶特展

一切故事的開端


清晨的陽光,穿透薄霧,映照在石造街道上,喚醒沉睡中的你。作為經驗豐富的冒險家,近年收穫卻遠不如預期。在這令人沮喪的時刻,駐守瞭望台的使者尋獲一只瓶中信:「傳說,在遙遠的東方,森林之王逝世後,靈魂會遁入地底,形成清澈透亮的琥珀,取之而佩掛者,便能趨吉避凶。」

正巧,國王下令建造琥珀號,遠赴東方尋找沉眠於地底的寶藏—珀生石。陷入迷惘的你,決定放手一搏,找回探險的初衷。冒險家!準備好了嗎?即刻啟航踏上未知的旅途吧!

探索未知的旅途

琥珀與他們的產地-世界地圖
琥珀與他們的產地

踏上這艘華麗的船艦,即使船上有航海士的情報支援,在茫茫大海中,船艦依舊迷航了。此刻,船長從寶箱中掏出一只航向指南,航行路線沿途停泊於波羅地海、馬達加斯加、緬甸等地。而航線的終點,似乎停留在東方一座神秘的島嶼—台灣……



了解更多 →

珀生石-台灣琥珀
真假琥珀 

登島埋首挖掘數日後,一無所獲的你,只在石縫中挖出一塊不起眼的橘紅色石頭。正在拓荒基地發愁時,瞥見先鋒隊員手上的石板密令。你暗自驚呼:「這不會是珀生石吧!」埋藏於地底的珀生石,從色澤、重量到包裹物,似乎都與貿易站上的琥珀形貌不謀而合……



了解更多 →

進化特區
進化特區

此刻,你凝視著珀生石中的斑影。它似乎蠢蠢欲動,忽然衝出珀體,向遠方飛去。你追隨它,來到一座充滿神秘色彩的森林。深林內,巨樹聳立,螳螂、蝸牛、蜥蜴等動物環繞潛行,還有些你未曾見過的花朵與果實。走近大樹,樹幹上金黃色的眼淚緩緩流淌……



了解更多 →

白堊紀公園
白堊紀公園

眼前,一隻蚊子飛過,停在粗壯的枝幹上。大樹看似無動於衷,但那晶瑩剔透的琥珀色淚珠悄然流下,包覆住駐足小憩的蚊子。你想伸手去摘這顆凝結時光的瑰寶,製成權杖獻給國王,重現這迷幻森林中蘊藏的秘密。卻一時大意,不慎失足了……



了解更多 →

記憶拼圖
記憶拼圖

似乎沉睡許久,從回憶中甦醒的你發現自己身處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櫥窗上水晶球滾落,映射出廊道旁錦繡的壁畫,你赫然驚艷這場景既熟悉又陌生。困惑之際,遠方鐘聲輕敲了十下,生命復甦的時刻已然被敲響。勇敢的冒險家!琥珀號將重新啟航,再次踏上時刻復甦的旅途吧……



了解更多 →

貿易站撒幣司

拾刻.復甦 香氛蠟燭 

香味琥珀木質調

適合每天都感到很煩壓力大,想淨化心靈的你。

喜歡帶點甜味木質調,推薦選擇琥珀和浮木香味;
喜歡蓊鬱森林香氣,建議選擇琥珀和雪松香味。

小巧瓶身,帶出門旅行也很可以。

售價: 550元/盒


拾刻.復甦 香氛蠟燭
琥珀號的遠征冒險遊戲

琥珀號的遠征冒險

遊戲難度:★★★✩✩
遊戲時間:40-60min

遊戲方式:
請下載本館「探索科博尋寶趣」APP,並前往數位典藏與學習中心索取解謎道具包,即可於特展展廳內免費體驗。

※ 無法下載者,數位典藏與學習中心提供平板租借,請準備雙證件即可辦理借用。
※ 適合15歲以上,或親子共同解謎。

icon

尋寶趣下載            


icon

活動最新消息

電子DM

天天都是地球日,一起環保愛地球。
歡迎下載電子DM



電子DM

博物館剪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覽地點:

第一特展室

展覽日期:

2022.04.29 - 2023.02.19

主辦單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協辦單位:

黃憶人Amber Boy琥珀藝術
財團法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