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簡介

美幻境–海洋微化石特展,於109年12月30日在本館第二特展室開展,這是繼國立臺灣博物館與臺北市立大學合辦,在107年6月26日至108年8月18日於國臺博展出「微美幻境」之後,與本館合作規劃的新展。

示內容,主要是由本館與臺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李孟陽助理教授共同策劃,合作單位包括國立臺灣博物館、臺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與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等。

館本次策畫的微美幻境 – 海洋微化石特展,本質上仍延續藝術與科學的跨領域結合,但經由國內微體古生物學界的共同襄助,加上本館在過去30多年來所蒐集臺灣各地代表性館藏展件,具體深化呈現出兼具唯美知性的新面貌。

定時解說場次

10:00、13:00 (110.01.06開始)

主辦單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合辦單位: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協辦單位:

臺北市 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

國 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示地點
第二特展室

展示時間
2020.12.30 - 2021.08.01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