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展簡介 

類造成的汙染與棲地破壞,不僅導致了氣候與環境的劇烈變遷,也正在改變自然界既有的秩序。
生物生長形態、體色斑紋中規律井然的秩序之美,是經過長期演化而來。但身為資淺地球公民的人類發展出來的「文明」,卻快速擴張、劇烈衝擊著自然秩序,地球上的生物們也不得不在快速變化的局勢中尋求生存之道。
自然變調,是場沒有特定劇本的現場演出。生物們能否適應環境、形成新秩序,亦或在劇變中永遠地退出地球舞臺? 

單元介紹

自然秩序
之美

成長變調

飲食變調

行為變調

繁殖變調

群體生活
變調

變調的
生態系

變調的
未來餐桌

主辦單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台灣養蜂協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生物學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國立臺灣博物館‧台北市立動物園‧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出日期
2020.04.01 — 11.15
 
展出地點
第二特展室

定時導覽
10:00 - 13:00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