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時間

2017年4月26日~10月1日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現正展出中,展期剩餘:

最新消息

image

2017年5月17日

敦煌風華,科博再現!

展期即日起至106年10月1日。主展場票價180元,多媒體展區票價50元,購主展場票者可以20元加購多媒體展區,歡迎踴躍參觀!展覽地點:臺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image

2017年2月24日

精裝紀念套票開賣

《敦煌風華再現-續說石窟故事》特展今(106)年4月將在臺中的科博館登場,為嘉惠民眾,開展前搶先推出特展精裝套票, 1套4張共800元,票面精選4款圖樣,套票上展名題字出自書法藝術家董陽孜之手,展期間憑票可免費體驗敦煌VR,前1000套購買者再加贈科博館獨家開發市價350元多功能魔術頭巾(1套贈1條),即日在科博館票亭開賣,也開放線上購票,歡迎搶購......




image

2017年2月24日

「敦煌情緣·情繫千年」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2017年4月26日至10月1日,推出全新年度大展「敦煌風華再現─續說石窟故事」,展名題字出自書法藝術家董陽孜之手,展期僅5個月,且全臺僅一場。以敦煌石窟建築、壁畫、彩塑藝術及藏經洞之珍貴文物為主,建構複製洞窟、精選壁畫臨本、彩塑臨品和珍貴文物,集結敦煌石窟不同時代、洞窟與內容的作品,打造出敦煌石窟藝術的縮影。




image

2017年1月1日

2017年值得期待的展覽!

科博館2017年挑選令人驚艷的敦煌石窟藝術作品來臺展出。特展將透過考古、地質、藝術、文物修復各角度,配合壁畫、複製洞窟、彩塑,千萬不能錯過!




參觀資訊

博物館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日9:00-17:00,周一休館

• 寒暑假期間,週一不休館,照常開放

• 遇國定假日或補假日,照常開放

 

 

 

交通與停資訊車

• 自行開車於國道1或3號高速公路,往臺中市方向順臺灣大道至本館。

• 使用大眾運輸,可搭乘高鐵、臺鐵、公路,轉乘公車到SOGO百貨或科博館站下車。

• 本館於西屯路與博館路上各有一小客車停車場可使用。

詳細交通指引及旅遊資訊

票價資訊

敦煌主展場

$180

  • 地點:第四特展室
  • 敦煌的歷史、地理與地質介紹
  • 靜態展覽、文物、藝術展示
  • 複製石窟、壁畫佛像
敦煌多媒體展場*

$50

  • 地點:立體劇場旁空間
  • 莫高窟洞窟VR虛擬實境
  • 多媒體與互動專區
  • 敦煌石窟相關影片
敦煌主展場+多媒體展場

$200

  • 原價230元,組合優惠200元
  • 兩展區皆可參觀
  • 第四特展室+立體劇場旁空間
  • 不包含本館其他展示廳
敦煌主展場+多媒體展場+科博館展示廳

$250

  • 原價330元,組合優惠250元,省下80元
  • 全館皆可參觀:敦煌特展+本館各展示廳(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科學中心)
  • 優惠票價與團體方案請見本館官網或現場說明
  • 詳細票價表

*注意事項:敦煌多媒體展場建議體驗民眾須滿12歲以上,若有心臟病、高血壓、懼高症、孕婦及身體不適者,應評估自身狀況再前往參與

認識特展

敦煌位於甘肅省西部,河西走廊最西端,東接中原,西鄰新疆,自漢武帝時張騫出使西域,打通中國與歐亞大陸之間的交通以來,一直是中原通往西域乃至歐洲的交通要道,是著名的絲綢之路上的「咽喉之地」。地接西域的敦煌,較早接 受發源於印度的佛教文化,西亞、中亞文化隨著印度佛教文化的東傳,也不斷傳到了敦煌,中西不同的文化在這裏匯聚、碰撞與交融。

這項展覽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辦、敦煌研究院合辦,為臺灣歷來最大規模的敦煌文物展。展場涵蓋範圍達1,300平方公尺(約400坪),展出100餘件/組精選展品,展期從4月26日起至10月1日止。為了配合這次專題展覽,除有專業教育人員進 行導覽解說外,也將舉辦系列的教育和演講活動。若要窺探壯美的佛度、聆聽動人的故事、欣賞富麗的裝飾、領略敦煌文化蘊藏的內涵,這項展覽值得您撥冗前來,細細品味!

點選您有興趣的項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亮點展品

紀念套票預購

一套四張,即日起在科博館票亭與線上同步開賣

購套票看特展玩VR ! 再加送超值好禮 !

image
線上購買

學習推廣活動

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蒞臨演講,引領觀眾進入精彩的敦煌文化世界。講座時間為以下日期之下午2時至4時,請事先網路預約場次報名、免費參加,名額:150名。觀眾請於下午1時30分至1時50時報到入場,如有未到缺額,於1 時50分後開放現場報名參加。


5月27日(週六)

大英博物館--敦煌<靈山釋迦說法圖>

地點:國際會議廳紅廳
講者:林保堯

6月4日(週日)

由敦煌壁畫觀看古代生活樣貌

地點:國際會議廳藍廳
講者:潘亮文

7月15日(週六)

敦煌藏經洞時空膠囊大揭密

地點:生命科學廳地下樓多用途劇場
講者:鄭阿財

8月19日(週六)

敦煌臨摹作品保存維護計劃--歲月的光榮勳章

地點:國際會議廳藍廳
講者:張元鳳

8月26日(週六)

VR應用,從敦煌石窟說起

地點:國際會議廳藍廳
講者:洪一平

每月推出特展主題相關活動,提供觀眾瞭解體驗敦煌特展內容。以下日期下午2時起,現場報名、免費參加,每場次名額:30名,觀眾請於活動前10分鐘報名入場。


5月7、21日

畫敦煌--描圖與著色

地點鳥瞰劇場前廳特展活動區

7月6、7、8日

刻敦煌--橡皮擦雕刻印章

地點鳥瞰劇場前廳特展活動區

8月11、12日

禪繞畫敦煌

地點鳥瞰劇場前廳特展活動區

9月2、3日

敦煌圖拓印

地點鳥瞰劇場前廳特展活動區

以特展內容辦理專題研習活動,介紹說明敦煌壁畫使用顏料材質和壁畫繪製技法,增進親子觀眾瞭解相關歷史文化和宗教圖像意義。


(一)、活動日期:
106年8月19日,上午10:00-12:00辦理壹梯次。

(二)、活動對象:
有興趣參加的親子或個人觀眾,免費現場報名參加,每梯次20組名額(每組請觀眾1人代表報名、如為親子可含父母,合計1~3人),額滿為止,諮詢電話為04-23226940轉791。

(三)、活動場地:
第二科學教室

(四)、活動方式及內容:
09:40-10:00 報名 地點:西屯路入口服務台
10:00-11:00 「話畫敦煌」--認識礦物顏料 地點:第二科學教室
11:00-12:00 壁畫的製作技法--敦煌與臺灣 地點:第二科學教室

(一)、活動日期:
以下日期上午10:00-11:30、下午2:30-4:00各辦理壹場次。

(二)、活動對象:
有興趣的親子或個人觀眾,以網路預約報名方式參加,每梯次12組名額(每組請觀眾1人代表報名、如為親子可含父母,合計1~3人),每組材料費為新臺幣100元(可製作2顆香粽),額滿為止。請於活動前10分鐘報到,諮詢電話為04-23226940轉791。

(三)、活動方式及內容:
日期:5月27、28日
活動項目:「敦煌雞粽香滿溢」--端午香包動手做
活動地點:鳥瞰劇場前廳特展活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