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報份 常見問題 訂閱管理 園區首頁
921地震教育園區 第77期 2021年9月21日 發刊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發刊 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請按此連結

活動/新片訊息

【水保一甲子】攝影展

展出日期:09/17(五)~10/31(日)
展出地點:921地震教育園區 斷層館
展覽簡介:科博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今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舉辦水保防災系列活動-「水保一甲子攝影展」。經過三個月的募集,從 5,636 張的攝影作品中精選出 67 件,展示內容依三大主題「災害紀實」、「歷史時刻」以及「經典案例」鋪陳,讓民眾一窺臺灣水土保持工作的演變。

【防災 9 要你-惜水愛土防災嘉年華】

活動日期:09/25(六)
活動時間:10:00~16:00
容留人數:700 人以下
活動簡介:為使大朋友、小朋友更瞭解水保防災議題,活動當日有水保劇團、繩索救援、搜救犬演示、水保講座等;最重要的是當日還聯合中部地區相關防救災單位與學校辦理現場闖關活動,只要來參加就有機會拿到豐富的紀念品喔!

【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

放映日期:2021/10/01~2022/09/30
放映地點:影像館 大地劇場
放映時間:09:30~16:30
影片資訊:第五集–「火山島冒險」
              第六集–「騎士拉雅的覺醒」

#科普內容:地熱、火山活動、斷層活動

more

《疫情下的博物館》

生態觀察

博物館的住民們

疫情期間的 921地震教育園區,少了來參訪的觀眾突然安靜了下來,但是只要停下腳步豎起耳朵,就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園區住民們熱鬧生活著的聲音。

閱讀完整文章→

數位革新

博物館數位革新的轉變與契機

2021 年 5 月,國內 COVID-19 疫情加劇,臺灣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除了經濟方面受到衝擊之外,許多藝文活動,例如:音樂會、展覽與博覽會等等,都在這嚴峻的疫情下,不得不取消或是另作規劃,而博物館也無法倖免的走到了閉館這一步。

閱讀完整文章→

蒙特婁美術館 (The Montreal Museum of Fine Arts) 學習平臺「ÉducArt」

營隊推薦

今年無緣的「第四屆陸海空自助互助體驗營」

暑假就快到了,各位爸爸媽媽是不是又開始尋覓適合的營隊,讓家中寶貝有個開心又充實的暑期回憶呢?園區每年和消防署訓練中心合辦的「陸海空自助互助體驗營」,今年來到第四屆囉!我們的課程除了地震、火災逃生,還加入了水資源以及認識電磁波,課程內容可說是越來越豐富了!不過......。

閱讀完整文章→

校對/編輯/排版:黃英哲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轉貼或節錄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