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博物館》今年無緣的「第四屆陸海空自助互助體驗營」

文/陳珮真


 

充實暑假就趁現在

暑假就快到了,各位爸爸媽媽是不是又開始尋覓適合的營隊,讓家中寶貝有個開心又充實的暑期回憶呢?園區每年和消防署訓練中心合辦的「陸海空自助互助體驗營」,今年來到第四屆囉!我們的課程除了地震、火災逃生,也因應今年的異常氣候及近來大家關注的電磁波等災害,分成以下幾個主題:
一、地震:地震發生到底要怎麼避難?災後沒水、沒電、沒瓦斯,肚子餓了該怎麼辦?以實地演練的方式一起來做做看。還安排到搜救犬隊培訓基地認識搜救毛英雄—搜救犬喔!
二、火災:今年特地帶孩子參訪霧峰消防隊,直擊「火神的眼淚」劇中人物的救災設備,並且以實驗及演練方式教導孩子火場逃生要訣。
三、水資源:臺灣四面環海怎麼還會缺水?讓我們實地走訪石岡壩,了解水資源的運用。
四、逃生技巧:實地到消防員的養成基地—消防署訓練中心,藉由特殊規劃的場地學習黑暗、狹小空間的逃生要領。並請專業消防員教官,教導孩子面臨危難時自助互助的逃生技巧。
       還要參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電磁世界」特展,了解生活中的電磁波。

三天營隊內容超豐富

課程內容是不是超豐富!因為精采課程滿滿,所以今年營隊也從以往兩天增加為三天,歡迎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報名參加。希望藉由三天課程讓孩子可以建立自救互救的技能,才能在危急時臨機應變,保護自己生命財產的安全。

※由於活動期間三級警戒延長,只好讓我們帶著今年的遺憾,迎向明年的希望,期待明年能夠順利舉辦。記住我們的約定,明年一定要再報名參加喔!我們不見不散!


【左圖】讓孩子大呼刺激的斜降課程【右圖】需要冷靜判斷的侷限空間迷宮

【左圖】孩子們最愛的認識搜救犬【右圖】等你來挑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