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自三億多年前成功立足於地球後,通過一系列形態、生理、生化及繁殖方式的調節來適應地球環境的變遷,並成為現今最繁盛的生物類群。昆蟲是地球生物圈中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生態價值,昆蟲的多樣性具備生態監測與指示價值;昆蟲學研究與現代生命科學、材料學、法醫學、仿生學、環境保護學等學科緊密相關,與人類生存、經濟發展有密切關聯,而且昆蟲還有驚豔之美,具備觀賞價值。
本項特展將通過郵票向觀眾介紹昆蟲的神奇和魅力、昆蟲為何能成功適應地球環境的變遷、昆蟲和人類的關係,各種各樣的昆蟲郵票,集中了昆蟲世界的精華,濃縮了人類認知昆蟲的歷史,反映了人類和昆蟲的關係。在欣賞這些郵票的同時,來一趟昆蟲的知性之旅吧!歡迎您一起來探索「郵說昆蟲」,進入奇妙的昆蟲世界! 

單元介紹

成功適應

吐絲結繭

蜂言蜂語

人蚊大戰

人蟲共生

定時導覽時段10:00、13:00

主辦單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協辦單位

郵政博物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中華文物郵學會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出日期
109.06.24 — 110.02.21

展出地點
第三特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