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波特展banner
icon

特展引言

邀請您一同踏上這場獨特的視聽盛宴,深度探索宇宙的神秘與美學。在此多方合作創造的展區裡,我們用尖端的天文模擬動畫與對應重力波的音樂,揭示宇宙的奧秘。此外,公共藝術的展現和互動式的展具,將讓您身心全然投入,親身體驗宇宙的震撼。這裡是科學、藝術與音樂交織的世界,讓您在探索未知的同時,也能感受人類創造的魅力。帶著好奇心,一起來參與這趟宇宙的奇妙之旅吧。

展示單元

Black Holes

黑洞

宇宙的無底深淵
重力波

重力波

時空的交響曲
奇異點劇場

奇異點劇場

藝術與科學的融合匯聚
低溫機械損耗量測系統

台灣天文研究之路

蕞爾之島至無垠宇宙

定時解說時段

11:00

15:00

因舉辦驚心洞波特展音樂會,三月九日15:00解說場次暫停

策展人

驚心洞波的策展理念是通過科學和藝術兩者的交融,將現代物理學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來發展方向呈現給觀眾。通過簡潔現代的設計風格和豐富的互動體驗,我們希望觀眾可以深入了解和探索宇宙和物理學的神秘之美。同時,展覽也希望成為一個傳遞思想和價值觀的平台,激發觀眾的好奇心和思考,並引導他們對科學、藝術和文化的探索和發現。展覽將透過多種渠道的推廣,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其中,希望能夠成為一個具有啟發性和引導性的體驗,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啟發和收穫。 展覽的成功與多方專家的合作密不可分。在這次展覽中,我們結合了來自中研院、清華大學、師範大學和台灣藝術大學等多個領域的專家,他們從不同角度出發,提供了寶貴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在他們的努力和協助下,我們才得以成功地呈現這個充滿啟發性和教育性的展覽,並期待為觀眾帶來一個充滿知識、文化和藝術的難忘體驗。

sign
博物館剪影

主辦單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物理組·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光電工程研究所│理學院天文研究所│科技藝術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理學院天文與重力中心│音樂學系音樂科技跨域合作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聲響藝術實驗中心│科技藝術實驗中心·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豐興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康木祥工作室

展示地點:
第二特展室

展示日期:
2023.06.14 - 2024.04.21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