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展簡介

生物礁,是經由生物原地生長作用所建造的地形構造。生物礁的發展需要漫長的時間且過程相當複雜,牽涉許多種類的造礁生物與共域生物的交互作用。本特展除了介紹生物礁的種類,以及生物礁在台灣週邊的分佈以外,並展現生物礁在全球海洋生態以及人類未來生存的重要性。

單元

1

認識生物礁

生物礁是生物原地生長作用所建造的地形構造。



單元

2

臺灣的
生物礁分布

現今臺灣週邊海域的生物礁種類包括珊瑚礁、藻礁、牡蠣礁、蟲礁等。

單元

3

生物礁的種類

可造礁的生物類別包括藍綠菌、層孔蟲、珊瑚、牡蠣、蛇螺、多毛類管蟲、以及殼狀珊瑚藻等。

單元

4

生物礁的重要性

生物礁是全球生物多樣性最高的生態系之一,對人類生存有決定性的影響。



定 時 導 覽

11.27起10:00、13:00

主辦單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綠島海洋研究站、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屏東縣自然史教育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生物學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漁業生產與管理系、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出時間:
108.11.20 - 109.5.17

展出地點:
第三特展室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