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選
特別獎
  新生(Rebirth) 佳作  

回特展首頁

   
   

作品名稱:新生(Rebirth)
參賽者:鍾鎮鴻、徐嘉佑

生這個名字和此實驗的目的有很大的關聯。實驗主要是研究鈾的反應性,並且希望能從鈾的高溫、高壓水熱合成反應中,尋找適合用在核廢料的處理反應,讓其中的鈾能形成比較穩定的化合物,降低核廢料危險性,也方便後續處理,對環境的傷害也會降低。照片中的產物彷彿與這個目的相互呼應,原本的鈾反應物卻得到如同新芽一般的晶體產物,就好像重獲新生一樣,這就是這個作品中,我想要表達的意念。

作品說明:
2013年8月13日攝於中央大學化學系科二館522高溫高壓水熱合成實驗室。用Olympus camedia c-5060 wide zoom數位相機搭配顯微鏡所拍攝而成。當時是為了紀錄產物才拍照,卻意外得到不錯的相片;影像後製的部分,使用修圖軟體調整了基本的對比與亮度,還做了局部顯色的處理,來凸顯主題的明確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4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40453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 電話:(04)23226940 • 最佳瀏覽:1024*768, IE 7.0以上,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