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報份 常見問題 訂閱管理 園區首頁
921地震教育園區 第82期 2023年1月21日 發刊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發刊 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請按此連結

活動訊息

★ 兔年新春活動

科學哞術師:「子兒兔兔」

活動日期:2023/01/01 ~ 2023/03/31 ( 每周六日及國定連假 )
活動時間:09:30~11:00 / 13:30~15:00
活動地點:地震工程教育館
活動對象:一般觀眾
活動費用:每人150元

活動內容如有變動請依 921 官網公告資訊為準

more

《 2022 的全球災害》

photo by Tasnim News Agency - https://reurl.cc/7jG9y1

氣候變遷

極熱地球

近年來是否常聽到身邊的人在討論「冬天消失了」、「怎麼還沒有入冬的感覺」相關的話題呢?是的,隨著氣候變遷的影響日漸加劇,不只冬季變短了,世界各地的氣溫也屢創新高,異常的高溫衝擊我們的生活,也帶來前所未見的熱傷害。

閱讀完整文章→

震撼全臺

6 強地震初登場─ 918 地震淺介

2022 年 9 月 18 日前後,發生於臺東的一系列地震,依舊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是因為地震發生日期與 921 地震僅差數天,引人聯想之外,此次地震更是臺灣自 2020 年震度改制以來,首度觀測到的「 6 強」地震。

閱讀完整文章→

 


photo by udn Global -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6849759

山崩地滑

馬來西亞峇冬加里山崩

2022 年 12 月 16 日,位於馬來西亞峇冬加里的爸爸有機農場,發生了大規模崩塌事件。許多民眾來不及逃離就遭到活埋,由於山崩範圍相當廣泛,導致翠綠的樹林被泥土覆蓋,原本平整的露營地也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閱讀完整文章→

校對/編輯/排版:黃英哲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轉貼或節錄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