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園區見習心得》委託創作的溝通與磨合

文/吳叡


 

學以致用的機會

由於自己是影視傳播科系的學生,這次來園區見習,在跨領域的活動需求上,有非常充裕的機會能學以致用。即將到來的「 9 愛 3 保嘉年華」活動,就是最佳的寫照。

自己在見習期間主要負責的項目為影片設計、剪輯、美工輔助及科教活動協助,尤其以影片製作為大宗,這次共剪輯了 4 部影片,包含國家防災日周年活動「保水保土保安康— 9 愛 3 保嘉年華」宣傳影片、手偶劇紀念品開箱影片、防災英雄感謝影片和見習影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 9 愛 3 保嘉年華」活動影片的製作。一開始規劃的時候,是由館員提供形式表現的需求、創作資源、影片素材,以及所欲傳達給觀眾的要點。製片時我在各分鏡編排及音樂配置上,嘗試結合新型態的視覺傳達元素,透過另一位見習生的手繪圖,讓 9 愛 3 保嘉年華的影片呈現更加生動、活潑。

剪輯影片時的專注神情

跨域合作及溝通

在與同儕間的合作上,如手偶劇影片及見習影片,園區都能充分地讓我們每位見習生發揮所長,透過不同視角去詮釋,並且尊重不同專業所欲呈現的樣貌,在多次的溝通協調後,我們確立了呈現方式,大家都能各司其職,進而產出一個我們都能滿意的作品。

925 宣傳影片片頭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

謝謝教育部青年署和 921 地震教育園區提供的見習機會,在這次的公部門職場體驗,本人收穫滿滿,除了厚實自己的剪片技術,也結交到兩位優秀的朋友,希望我們未來進入職場後一切順利,並且能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見習成果影片 V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