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報份 常見問題 訂閱管理 園區首頁
921地震教育園區 第76期 2021年7月21日 發刊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發刊 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請按此連結

展覽訊息

★ 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

防災 9 要你–惜水愛土防災嘉年華暨水保成就一甲子

水保一甲子攝影展

展覽期程:9/1(三)~9/26(日)
展出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 地震教育園區斷層館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水土保持局
承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 地震教育園區

展覽介紹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 地震教育園區於今年承接水土保持局計畫,規劃辦理水保系列活動,這次的水保一甲子攝影展,依循著「水保一甲子-您與水保的故事」照片募集的三大主題:「災害紀實」、「歷史時刻」及「經典案例」進行分類,並從 5,636 張照片中精選出 67 件,呈現在世人面前。就讓我們回溯歷史的軌跡與刻痕,一同見證屬於我們共同的水保意象。
展覽日期及地點如有變動請依 921 官網公告資料為準

more

《博物館知多少》

觀眾組成

誰來園區?

根據園區 104 年~ 108 年 5 年間的統計資料,每年約有 7000 名外國散客造訪園區,約佔總參觀人數 2.5 %。對園區同仁而言,幾乎每天都有機會服務到十數名外國觀眾,不免令人好奇,這些外國人都從哪裡來?如何知道園區資訊?來到這裡又期待看到些什麼呢?

閱讀完整文章→

參觀誘因

物大就是美–博物館吉祥物之龍鯨之爭

提到英國自然史博物館你會想到什麼呢?數以千計栩栩如生的標本?還是佇立在大廳的大型恐龍骨架模型?不~~小編獲得了最新消息,早在 2017 年的 1 月,大廳已換成了巨大藍鯨骨架。究竟那隻名叫 Dippy 的梁龍骨架模型去哪兒了呢?

閱讀完整文章→

 


參觀指引

如何參觀博物館?

咦?!看到這個標題不禁讓人納悶:難道參觀博物館 (Museum) 還有 “SOP” (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嗎?容許筆者賣個關子,讓我們看下去。

閱讀完整文章→

校對/編輯/排版:黃英哲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轉貼或節錄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