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報份 常見問題 訂閱管理 園區首頁
921地震教育園區 第72期 2020年7月21日 發刊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發刊 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請按此連結

劇場訊息

★109年8月全臺首映

冒險系環境教育新片

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

半點播映:第三集『小王子鳴帕帕』
整點播映:第四集『伊歐將軍的陰謀』

第三集簡介
來自熊星的太空三熊,小盧、妮妮與阿德乘著貝爾號降落在一個臨時營地附近,當他們正在研究地圖時,灼熱的熔岩從身後的裂縫噴出,他們拼命往出口跑,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艘聯合王國的太空船突然出現,並帶他們飛離危險區域。騎士拉雅押解一行人到艙內,伊歐將軍注意到在小盧與妮妮身後的,竟然是法爾星上的原住民烏帕魯帕族的小王子嗚帕帕!
第四集簡介
阿德在智者的幫助下,理解了板塊運動的原理,並獲得找尋地熱能的方法。此時,伊歐將軍竟提出讓他們加入探索隊尋找地熱田,將軍突如其來的轉變也讓妮妮深感疑惑。就這樣,一行人在騎士拉雅的指揮下,繼續走上這條艱辛且漫長的探險之旅。
★大地劇場位於本園區影像內,觀眾持票入園即可免費入場。

more

《我在921園區的時光》

剛開館時的戰友們

遙想初衷

初心–遙想初誕生的921地震教育園區

最近流行斷捨離,總是被同事笑稱有囤物症的我在整理房間堆積如山的雜物時,找出很多學生時期購買的 CD 。聽著聽著人彷彿回到 1999 年……那一年臺灣出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流行樂,那一年大家討論千禧年會不會導致世界混亂,那麼那一年的我呢?

閱讀完整文章→

他鄉巧遇

那一年,我們一起經歷的921

921 地震是臺灣百年來的大震,其餘震之多,造成的傷亡與損失之大,是全臺灣人共同經歷的「大事件」。而記錄與紀念 921 的園區,也曾碰到觀眾看著某張照片或某段影音說:「那是我阿嬤耶!我可以拍回去給他看嗎?」或是「那是我表弟,那時候他還小!」觀眾談起 921 地震,幾乎只要超過 20 歲,每個人都有一段故事……。

閱讀完整文章→

 


Abstract photo designed by whatwolf-www.freepik.com

園區角落

園鳥救援日記

初來園區時,幾乎都會在每一個展館服務臺的角落看到網子的蹤跡。一開始不清楚它們的用途,後來才見識到這些網子拯救生命的功能。雖然我在園區的資歷不長,但是已經跟園區的鳥兒有數次奇妙的相遇。

閱讀完整文章→

校對/編輯/排版:黃英哲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轉貼或節錄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