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電子報 常見問題 訂閱管理 園區首頁
921地震教育園區 2018年7月21日 發刊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發刊 如果無法閱讀電子報,請按此連結

活動訊息

MUSE大玩家

暑假博物館聯合行銷

Muse大玩家 Muse Tour

時間:2018-07-01~2018-09-30
對象:一般觀眾

炎炎夏日,暑假到來,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當「Muse大玩家」,學新知、集印章、換獎品!
活動期間於防災魔法學校的應變行動學院中,體驗其中一項互動展品並拍照上傳社群媒體,經工作人員檢查後蓋章。
集滿四個戳章即可兌換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快來喔!

活動詳情>>

小手手玩科學

預約資格:3~10 歲兒童,須成人陪同之 15~30 人團體。
預約方式:最慢請於參觀日8天前,在開館期間(9:30 ~ 16:30),
來電04-23390906分機923或921完成預約。
★ 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不開放團體預約。

主題一:做中學──軟硬兼施

藉由圖片及實物,讓孩子感受軟硬不同材料的特性,並思考生活中的物品為什麼要用這種材料。最後利用粉筆和打包帶,模擬複合材料工法,讓孩子體會軟硬兼施能帶來的妙用。

主題二:說故事──是誰在亂動

你知道傳說中哪些動物和地震有關嗎?一起來聽故事,看看究竟是誰在亂吧!活動中讓孩子了解地震發生的原因,同時學習地震時該怎麼保護自己。

更多活動資訊>>

小手手玩科學
:::

活動紀錄

清水國小重建校舍

重建學校服務巴士 ─ 清水國小站

去年原先不知這所學校的來歷,帶領幼兒園 20 位小朋友學習「地震怎麼辦?」以及跟著「小熊種樹」準備避難背包後,同仁便開始了解這所學校重建的點滴,想為這個地處偏遠、19 年前罹難人口率高達 1% 的美麗山村來場防災盛會。計畫由此而生,集結各單位熱情服務精神的「重建學校服務巴士──清水國小站」在今年 7 月 16 日到 20 日熱鬧發車。

閱讀完整文章>>

專訪重建學校

光復國中小重建後的新校舍

「浴火重生」─ 歷經 921 大地震後新生的光復國民中小學

台中市霧峰區的光復國民中小學,不只是 921 大地震後其中一所重建學校,震毀的舊校舍同時規劃改建成現在的 921 地震教育園區。這一期的電子報,我們邀請到光復國民中小學的黃秀琴校長、施銘富學務主任以及湯國良輔導主任,帶我們回顧 921 地震震災其間的點點滴滴,及分享重建後的新學習環境與對學校未來的期許。

閱讀完整專訪>>

特色重建小學

潭南國小

潭南國小創於民國 40 年,佔地 0.38 公項,是個迷你的遍遠小學,學生大多為布農族,因位於日月潭南邊而得名。 921 地震時校舍全毀,國軍協助拆除清理後,由浩然基金會出資認養,並由對原住民建築素有專精的姜樂靜建築師設計監造。

閱讀完整文章>>

潭南國小新校舍

校對/編輯/排版:廖映婷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轉貼或節錄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