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LOGO
fb-icon

2018年4月21日發行

第63期

活動訊息


第二季假期活動

518博物館日-防災不喊卡

活動日期:5/18(五)
活動時間:9:30 - 11:30 / 13:30 - 16:00

端午節-橋來橋去

活動日期:6/16(六)- 6/18(一)
活動時間:9:30 - 11:30 / 13:30 - 16:00

READ MORE

小手手玩科學-幼兒團體預約活動

預約資格:3~10 歲兒童,須成人陪同之 15~30 人團體。
預約方式:最慢請於參觀日8天前,在開館期間來電預約。
★ 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不開放團體預約。
★ 請於預約時選擇參加主題。

主題一(適合3~7歲)

說故事-是誰在亂動

主題二(適合8~10歲)

做中學-軟硬兼施

READ MORE

活動紀錄


歡迎新鄰居-搜救英雄汪星人歡喜做厝邊

921 地震教育園區附近的光復新村,近年來在臺中市政府的努力下,已煥然一新。除了現有的「文創聚落」外,臺中市政府於今年3 月成立「國際非政府組織 (INGO) 中心」,日前成功吸引了德國國際搜救隊 (ISAR) 和聯邦救難犬協會 (BRH) 來臺駐點;此外,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隊也於年前進駐。由於「防災教育」的推廣一直以來是 921 地震教育園區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共同的目標與使命,為了增進彼此合作的機會,園區特地在 3 月 24 日 (六) 舉辦「歡迎新鄰居-搜救犬歡喜做厝邊」記者會。

READ MORE

搜救犬特輯


新鄰居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隊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隊成立於民國 105 年 1 月 8 日。目前搜救犬小組總共有八隻犬隻,其中四隻是已通過 IRO 國際搜救犬考試的拉不拉多犬:鐵雄、腿腿、斯斯、Melody,另外四隻則分別是一歲半的狼犬Jacob、姍姍、今年新加入 的傑克羅素梗犬本丸,還有拉不拉多犬Wonder。

READ MORE

狗年特輯


工作犬大集合

自古以來,狗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時至今日,狗不僅僅是寵物,也是許多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因為狗的嗅覺和聽覺都較人類敏銳,並擁有絕佳的體能,所以被訓練成工作犬,代替人類執行任務,為人類社會做出貢獻。常見的工作犬有哪些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