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1日 第62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第一季活動訊息)
  • 防災魔法學校開始招生啦!
  • 重建記錄館入口畫作
  • 狂犬病


921地震防災展-
防災魔法學校,開學囉!

*熱烈進行中:與四大學院院長公仔合照上傳園區FB打卡,憑帳號可兌換1份入學好禮,送完為止喔!

*小手手玩科學有新活動囉適合3~10歲兒童的遊戲角,3月起推出「做中學-軟硬兼施」和「說故事-是誰在亂動」兩項活動,歡迎來電預約。



‧學習單-Rush Hour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動態的星球,它不斷地改變著。你曾注意到它哪裡不同了嗎? 地球環境的變遷對生物有什麼影響? 對我們的生活又會造成什麼危機呢?

→活動詳情


‧說故事-綠森林的建築師
  住在綠森林裏的阿奇是隻充滿創意的小松鼠,
朋友們常收到他的驚喜小禮物。 有天他想蓋一間自己畫的漂亮房子,所以他開始動手蓋房子。 可是他的房子卻越蓋越怪,怎麼回事呢?

→活動詳情


‧迎新春-旺旺袋著走
  喜迎新春狗來富,邀請觀眾朋友來設計專屬自己的狗年帆布袋,2018就決定帶著「旺旺袋」趴趴走吧!

→活動詳情


‧度元宵-燈籠猜謎
  一年一度的燈籠猜謎今年將在2/28(三)的影像館登場!

→活動詳情




‧新特展-921地震教育園區防災魔法學校開始招生啦!
  921地震教育園區地震防災特展──「防災魔法學校」12月27日起在園區防災教育館開學啦!本校共有:認識震災學院、地震警戒學院、應變行動學院、防災風水學院等四個學院。館長孫維新在開展記者會致詞時指出:現在博物館提供的已不再是知識而是體驗;體驗完了,知識自然就進來了。


→有哪些防災魔法?




‧觀藝術-重建記錄館入口畫作
  一踏進重建記錄館,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幅很大的素描,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這幅畫可是設計此展館的建築師親筆繪製上去的,風格源自於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的作品《永恆的記憶》。

     圖畫的右下方有一棵枯樹,樹枝上懸掛了二個扭曲變形的時鐘,上面所指的正是921地震發生的時間-凌晨1點47分,地牛翻身撕裂了大地,一夕之間山河變色……

→完整的畫作有什麼含意?




‧學防疫-狂犬病
  狂犬病原名Rabies,字根來自拉丁語,為「瘋狂」的意思,在臺灣卻俗稱狂犬病,寵物友善協會執行長蔡志強先生認為這樣的名稱有問題,會讓人誤以為犬隻是傳播疾病的罪魁禍首,引發社會大眾對「狗」的恐慌,但實際上所有的溫血動物都有可能會被感染。



→你真的了解狂犬病嗎?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