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第58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好康報你知
為紀念921地震18週年,9/16~9/24開放免費入園,歡迎闔家光臨!


◎不可不知道
1.遊戲角暫停開放
為辦理9/23(六)勤務狗狗不握手見面會地震工程教育館遊戲角,9/22(五)、9/23(六)整天暫停開放,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因應921地震週年免費,為減少觀眾等候時間,將在地震體驗劇場入口於0950、 12:50、14:50開始發放號碼牌,詳情請見網頁公告



‧週年趣-不災難市集 × 勤務狗狗不握手見面會(免費參加)
  今天是921地震屆滿18週年的日子,再過兩天,9/23(六)不災難市集 × 勤務狗狗不握手見面會即將熱烈登場!!


→更多活動詳情




‧現驚奇-孔雀出沒
  因孔雀開屏時的美麗絢爛,使得孔雀從古至今都深受人們的喜愛,但孔雀跟園區有什麼關係呢?

→孔雀跟園區有什麼關係呢?




‧多關懷-流浪的毛小孩
  相信曾到訪園區附近光復新村的遊客都會發現,除了新興文創商店及造景吸引人們目光之外,流浪貓狗也相當受到關注,當然不只光復新村,臺灣各地街頭,大大小小的流浪貓狗們,已經成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然而,我們究竟能做什麼來改善這些流浪毛小孩們的處境呢?

→如何改善毛小孩生活環境?




‧長知識-世界最巨大最活躍的活火山群
  地球形成之後,地表的形貌就一直不斷地發生變化,而改變地貌的作用,除了發生在地球表面,另一部份則是來自地球內部的力量,火山作用即屬於後者。
  阿拉斯加州火山觀察站的研究地質學家-蒂娜‧尼爾曾說:「火山是我們這個星球強有力的造型師。它們可以影響大氣、海洋、冰川,也會影響農業和人類文明本身,它們的存在既是美麗的地質風光,同時也時刻提醒我們地球是活躍、變動、而且活生生的。」
  究竟全世界最巨大最活躍的活火山群在哪呢?

→全世界最大且活躍的火山群位在何處?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