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第57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好康報你知
1.歡慶祖父母節(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8/26(六)、27(日)兩天60歲以上長者憑載有出生年月日的證件可享免費入園參觀。

2.為紀念921地震18週年,9/16~9/24開放免費入園,歡迎闔家光臨!

◎不可不知道
小手手玩科學有新活動!
適合3~10歲兒童的遊戲角,3月起推出「做中學-軟硬兼施」和「說故事-大家來蓋房子」兩項活動,新增週六上午場次,歡迎團體於8天前預約活動詳情



‧樂遊園-9/16~9/24免費參觀
  8月初「立秋」甫過,表示酷熱難熬的夏天即將過去,涼爽舒適的秋天就要來了,但這半個多月的氣溫仍是居高不下,究竟臺灣適不適用24節氣呢?

→臺灣是否適用24節氣?




‧觀展示-921後的觀光產業重建
  靠近重建記錄館出口處,有一面牆總會吸引到訪觀眾的目光,上面展示著臺灣中部著名的景點,像是日月潭、集集……等,都與921地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怎麼說呢?

→這些觀光景點與921地震有何關係?




‧認植物-藏在巷弄中的含笑花
  在重建記錄館入口旁,有一條很少人會注意到的"巷弄"。


→巷弄裡有什麼?




‧長見聞-搜救犬二三事
  921地震時,共計有一百多隻搜救犬從世界各地前來臺灣協助搜救的工作,因此讓臺灣也開始著手進行搜救犬的訓練。如果還有印象的話,去(105)年美濃地震在搜救犬的協助下,也找出許多受困在瓦礫堆中的民眾,究竟哪些犬隻適合擔任搜救犬呢?

→哪些犬隻適合當搜救犬?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