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第56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好康報你知
1.8/1(二)為「原住民族日」,當天原住民可免費入園參觀。

2.即日起至106/12/31,憑HAPPY GO卡可購買優待票1卡最多可買四張(一張票可累積1點);或以120點兌換一張優待票(不限張數),歡迎利用。

3.即日起至106/12/31,凡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有效會員卡以及家庭卡、恐龍卡的觀眾可免費入園參觀另憑溪頭或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票根可到園區購買優待票,反之亦同(優惠票券以票面人數為上限,招待券不適用),歡迎利用。

◎不可不知道
為了在漫漫長假提供民眾親近博物館的機會,暑假期間(7/3~8/28),週一不休館,正常開放,歡迎闔家光臨!

小手手玩科學有新活動!
適合3~10歲兒童的遊戲角,3月起推出「做中學-軟硬兼施」和「說故事-大家來蓋房子」兩項活動,新增週六上午場次,歡迎團體於8天前預約活動詳情



‧學防災-17震不倒:避難1.2.3
  暑假已過了快一個月,最近的天氣酷熱難耐,許多人選擇戲水消暑,但每年不免傳出憾事…為了涼爽又要兼顧安全,到博物館參觀絕對是最佳選項之一,園區特地推出17震不倒:避難1.2.3學習單活動。


→地震發生當下如何避難?




‧看新片-《美麗的臺灣 變動的島嶼》、《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8月起到園區參觀,可同時欣賞到兩部新影片,分別是蓋亞劇場及大地劇場更換新片囉!

→哪兩部新影片上映?




‧認植物-下雪了?
  「草地下雪了!」
  車籠埔斷層保存館外不時傳來小朋友的驚呼聲,因為草地上多了好多白白的小棉團!「是小精靈的雲嗎?」、「撿回家可以做衣服嗎?」孩子們對於這些"不明物體"懷抱許多自己的想像和看法,追著棉絮玩得好開心;大人們就不一樣了,本著求知的精神,紛紛到服務台詢問:「那一團一團像棉花的東西是什麼?」

→飄落草地上的棉絮是什麼?




‧長見聞-土地也會過敏?淺談「地質敏感區」
  地質敏感區(Geologically Sensitive Area)是什麼?土地也像人一樣會過敏嗎?其實是因為臺灣位處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板塊擠壓雖然造就了美麗的寶島,但急劇的造山運動也讓臺灣產生許多條活動斷層,加上每年到訪的颱風,山崩地滑的風險更高。

→何謂「地質敏感區」?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