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第54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可不知道
園區週一逢國定假日不休館,5/29(一)正常開放,歡迎闔家光臨!

小手手玩科學有新活動囉
適合3~10歲兒童的遊戲角,3月起推出「做中學-軟硬兼施」和「說故事-大家來蓋房子」兩項活動,新增週六上午場次,歡迎團體於8天前預約活動詳情

◎好康報你知
1.即日起至106/12/31,憑HAPPY GO卡可購買優待票1卡最多可買四張(一張票可累積1點);或以120點兌換一張優待票(不限張數),歡迎利用。

2.即日起至106/12/31,凡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有效會員卡以及家庭卡、恐龍卡的觀眾可免費入園參觀另憑溪頭或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票根可到園區購買優待票,反之亦同
(優惠票券以票面人數為上限,招待券不適用),歡迎利用。



‧新活動-防災不喊卡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儘管如此,今年的梅雨狀況不如預期,許多水庫存量都面臨警戒線危機,其實生活在臺灣,乾旱只是民眾不得不面對的天災之一。

→臺灣還會發生哪些天災?




‧觀展示-橋梁結構與耐震補強
  橋梁是一種用來跨越山谷、道路、河流或其他障礙物的大型構造物,其種類繁多,具有多樣化的外觀形式及結構構造。

→橋梁與地震有何關係?




‧順道遊-光復新村
  鄰近園區的光復新村,位於霧峰區坑口里,至今已有60多年的歷史。


→設置光復新村緣由?




‧增見聞-地震界名人錄:大森房吉(おおもりふさきち)
  大森房吉(1868-1923)生於日本越前國足羽郡福井城下(今福井縣福井市),是日本地震學的先驅。

→大森房吉與臺灣有何淵源?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