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第52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可不知道
1.免費到校服務
臺中市霧峰區及大里區的公立附幼有福囉!4/1-4/15可申請5月場次,歡迎申請

2.園區週一逢國定假日不休館,4/3(一)正常開放,歡迎闔家光臨!

3.兒童清明連假期間,為減少觀眾等候時間,地震體驗劇場場次憑號碼牌入場,詳情請見網頁公告

4.小手手玩科學有新活動囉
適合3~10歲兒童的遊戲角,3月起推出「做中學-軟硬兼施」和「說故事-大家來蓋房子」兩項活動,新增週六上午場次,歡迎團體於8天前預約活動詳情

◎好康報你知
1.歡慶兒童節!4/4(二)當天12歲以下學童(憑健保卡或相關證明文件)可免費入園參觀

2.即日起至106/12/31,凡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有效會員卡以及家庭卡、恐龍卡的觀眾可免費入園參觀另憑溪頭或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票根可到園區購買優待票,反之亦同(優惠票券以票面人數為上限,招待券不適用),歡迎利用。



‧樂遊園-展翅高飛:竹蜻蜓DIY
  觀賞卡通《哆啦A夢》(舊稱小叮噹)時,你是否曾幻想能擁有"竹蜻蜓"這項道具?

→一起來竹蜻蜓DIY!




‧新活動-你是「阿麗」的好夥伴嗎?
  「你知道搜救犬平均要經過幾年的訓練?你知道搜救犬執行任務的年限嗎?你知道臺灣第一隻出國救災的搜救犬是誰?」「不知道的話,就來瞭解一下"阿麗"吧!」

→臺灣何時開始訓練搜救犬?




‧查真相-牛?地震?傻傻分不清楚:淺談臺灣的地震傳說
  北棟毀損教室旁擺放著一臺牛車,由於造型特殊,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它也是園區解說員介紹臺灣地震傳說時的重要標的。然而,你可曾想過為什麼臺灣的地震傳說跟牛有關嗎?

→臺灣的地震傳說為何與牛有關?




‧辨植物-看我鐵扇公主的厲害!
  還記得西遊記裡的鐵扇公主嗎?她手中的芭蕉扇是不是超級嚇人啊!你知道它是用何種植物做的嗎?

→芭蕉扇是哪種植物做的?




‧長知識-愛護地球,省電你我他!
  還記得311東日本大地震嗎?由於地震所引發的海嘯、火災、核災等複合性災害,直到現今日本東北沿海縣市,尤以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仍處在核災管制區。因此核能的使用,也成為現今多數人的隱憂。

→如何降低核能依賴?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