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第51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可不知道
1.免費到校服務
臺中市霧峰區及大里區的公立附幼有福囉!3/1-15可申請4月場次(5月場次將於4/1開放),歡迎踴躍申請

2.228連假期間,為減少觀眾等候時間,地震體驗劇場憑號碼牌入場,詳情請見網頁公告

3.小手手玩科學有新活動囉
適合3~10歲兒童的遊戲角,3月起推出「做中學-軟硬兼施」和「說故事-大家來蓋房子」兩項活動,新增週六上午場次,歡迎團體於8天前預約活動詳情

◎好康報你知
1.即日起至106/12/31,凡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有效會員卡以及家庭卡、恐龍卡的觀眾可免費入園參觀另憑溪頭或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票根可到園區購買優待票,反之亦同(優惠票券以票面人數為上限,招待券不適用),歡迎參觀。

2.博物館尋寶夢,集章送禮 即日起至3/31止,於各地社教館所索取尋寶地圖,依地圖找到各館所的3個寶藏,就有機會獲得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玩色砂-我推、我推、我推推推
  臺灣是地球上的一個小島,雖然是個彈丸之地,卻有東亞的最高峰座落,島上連綿起伏的山脈是怎麼形成的呢?跟地震有關係嗎?


→臺灣高山如何形成?




‧新活動-小小砂粒、大大世界
  進入園區參觀前,是否曾注意到左側陳列許多幅百岳照片?

→為何入口要展示百岳照片?




‧解疑惑-怎麼會有外星生物?
  不知道你是否曾發現,在園區的大操場上,矗立著一個外型像是外星人的物體?

→什麼裝置長得像外星生物?




‧辨植物-土肉桂
  大操場旁,有著一排其貌不揚但是整顆皆是寶的樹木,它的樹葉在經過搓揉後會散發出濃郁且香甜的味道,猜到這是什麼植物了嗎?

→哪種植物整棵都是寶?




‧長知識-搜救犬的檢疫
  當年921地震發生後,來自世界各地的搜救隊在第一時間來到臺灣,他們不只帶了搜救設備,也帶來得力小助手-搜救犬。

→海關如何檢疫搜救犬?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