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第50期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可不知道
Fun心學防災:免費到校服務
臺中市霧峰區及大里區的公立附幼有福囉!即日起至2/15可申請3月場次,4~5月場次陸續開放,歡迎幼稚園踴躍申請

◎好康報你知
1.卡友優惠好評再延續,持家庭卡和恐龍卡的觀眾,106年可免費入園參觀!

2.即日起至106/12/31,憑今年度溪頭或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票根,可到園區購買優待票;反之亦同,優惠票券以票面人數為上限(招待券不適用),歡迎列入出遊行程。

3.博物館尋寶夢,集章送禮 即日起至3/31止,於各地社教館所索取尋寶地圖,依地圖找到各館所的3個寶藏,即有機會獲得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詳情請見尋寶規則(建議以Chrome瀏覽器開啟或掃瞄下方QR code)




‧新年到-春遊園、樂趣多!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小編先在這邊跟各位訂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健康平安!儘管今年的假期不長,但是否已有規劃到哪裡出遊了呢?若想避開人擠人和壅塞車潮,建議不妨到園區來趟知性之旅!因應年節與寒假,特別設計許多活動。


→春節及寒假有哪些活動?




‧有玄機-服務中心擺飾
  至園區參觀,第一個會報到的地點通常就是服務中心,進入購票時很難不被售票櫃台上的展示品吸引,常常有觀眾詢問是否有在販賣?

→什麼東西擺放在售票櫃上?




‧見驚奇-意外的訪客
  走在大人小孩最愛的影像館,欣賞完有趣的3D影片,左顧右盼之餘,意外發現了特別的訪客。

→哪位稀客來造訪?




‧長見識-地震預警技術的發展
  地震預警系統的開發是被公認可有效降低地震災害的策略,早在19世紀末,美國人Cooper提出地震預警的概念,直到20世紀後期,觀測技術與電腦計算能力的提高,地震預警系統才開始受到注意。

→哪些國家需要地震預警技術?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