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第49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好康報你知
為提供觀眾更多服務,寒假期間(106/1/23~2/6)逢週一不休館,農曆春節除夕當天休館,正月初一(1/28)即正常開放,歡迎參觀! 

◎不可不知道
★團體預約解說系統更換:
即日起園區更換團體預約導覽系統106年第一季(1~3月)的解說場次已開放預約,歡迎多加利用。



‧聽故事-小豬找雨
  臺灣各縣市的旱季時間不同,冬季就是中南部的旱季,為一年之中降雨相對較少的月份,不過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即使進入梅雨季節仍可能出現旱象,如同今年四月,日月潭著名的九蛙疊像都罕見地全部現身,究竟是哪些原因讓降雨減少?

→降雨為何失衡?



‧多分享-外文解說服務
  到園區參觀時,是否曾留意展品的說明面板竟有中、英、日三種語言!一般來說,博物館的簡介摺頁或許會有許多外文版本,但是展示面板大多只有中、英文兩種,那麼為什麼園區會使用三國語言呢?


→日文面板設置原因?



‧轉觀念-全是黑板樹的錯?!
  每到11、12月,臺中市到處飄散著一股刺鼻的味道,早期還以為是哪裡的餐廳使用的特別辛香料,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黑板樹的花粉味。臺中市的黑板樹數量及密度為全臺第一,早些年被當成行道樹大量栽種於市區各地。

→黑板樹如何得名?



‧增見聞-把地球剖開來吧!
  想知道蔬果裡面的長相,只要切開就可一目了然;想認識雞蛋內部的構造,也只要將蛋打破就能得知;想瞭解人體器官的狀況,則可透過超音波、斷層掃描等醫療器材。但是,若想探究地球內部構造,該怎麼進行?科學家又是怎麼調查的呢?

→怎麼知道地球內部模樣?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