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第48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可不知道
★團體預約解說系統更換:
即日起園區更換團體預約導覽系統,欲預約12/1(含)以後的解說服務,請至新團體解說預約網頁;另外將於12/10開放預約106年第一季(1~3月)的解說場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天氣漸漸轉涼,不過仍有和煦的陽光做伴,現在正是適合相邀出遊的時節。園區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改善了團體預約導覽的方式。

→團體預約導覽系統哪裡不同?



‧好所在-安全家園遊戲角
  地震工程教育館內有處專為3~10歲兒童設置的「安全家園遊戲角」,包含繪本區及教具區兩區:繪本區擁有超過400本的套書與繪本,內容涵蓋地震、建築、生命教育及環境保護,可供親子共讀;教具區則有約十多組的益智教具,不定期更換,可供孩子動動手,探索形狀、結構與平衡之間的關係。

→如何查詢「安全家園遊戲角」開放時段?



‧觀趣聞-點水蜻蜓款款飛?
  蜻蜓點水的畫面優雅又美麗,杜甫便曾寫下「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的著名詩句,今人則常用此現象來形容人做事膚淺不深入。而透過科普教育的推廣,民眾如今大多也知道蜻蜓點水實際上是為了在水中產卵,只是,你看過蜻蜓在陸地上「點水」嗎?

→蜻蜓怎麼會在陸上點水?



‧長見識-一角兩角三角形
  三角形是建築中常用的基本結構,在地震工程中,斜撐制震器也是利用在長方形的對角線上加支撐,使它成為兩個三角形的結構而達到制震的效果。為什麼三角形有如此神奇的魔力呢?

→三角形的神奇魔力是什麼?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