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第47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可不知道
★團體預約解說系統更換:
即日起園區更換團體預約解說系統,欲預約12/1(含)之後的導覽解說場次,請至新團體解說預約網頁;而11/30(含)以前的場次仍使用原預約系統。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喜分享-園區榮獲知名旅遊網站票選臺灣博物館第3名!
  後天(10/23)即將迎來24節氣中的「霜降」,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話雖如此,位在亞熱帶地區的臺灣,氣溫仍未大幅下降,但相信大家應該已漸漸感受到早晚出現涼意,秋高氣爽,同時更是讓人食欲大開、適合出遊的季節,想與各位分享一個好消息。

→園區有什麼好消息?



‧觀展示-老祖宗的智慧:賈讓的治河三策
  古今中外都有關於治水的記錄,其中位在中國的黃河更是治水史上的難題,《漢書》的<溝洫志>就記載了西元前202年至西元前9年的西漢水利思想,這期電子報就來介紹治河大臣賈讓上奏的黃河治理「上、中、下」三策。

→賈讓如何治理黃河?



‧識動物-磚紅厚甲馬陸
  民間相傳出現大量馬陸時,意味著將發生大地震,有沒有人發現呢?牠們多半在夏季現出行蹤,然而地震非都發生在夏季,加上其實並無科學證據顯示兩者間有關係,且讓我們拋開訛傳,先來認識一下馬陸吧!在園區內最常見的品種就是「磚紅厚甲馬陸」。

→「磚紅厚甲馬陸」長什麼模樣?



‧長見聞-汛期
  每當進入梅雨及颱風季節,電視或報章雜誌常會提到「汛期」這個名詞,到底什麼是汛期呢?

→什麼是「汛期」?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