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第46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可不知道
1.園區週一逢國定假日不休館,10/10(一)正常開放

2.假期限定,10/8~10/10推出花花「視」界-萬花筒DIY活動,利用立體眼鏡和透明膠帶,製作專屬個人的七彩萬花筒。

3.雙十連假期間,為減少觀眾等候時間,地震體驗劇場憑號碼牌入場,分別於0950、12:50、14:50在劇場入口發放號碼牌,詳情請見網頁公告

◎好康報你知
1.為紀念921地震17週年,即日起~9/25,開放免費參觀園區,歡迎闔家光臨!

2.憑中臺灣好玩卡,至園區參觀可享優待票價,每卡每次限購一張。



‧新活動-地質探索營不倒屋、好「家」在
  921地震當時除了造成民眾傷亡、建築毀壞之外,車籠埔斷層錯動的巨大力量也改變了地貌,經過17年的歲月,這些地方的現況如何呢?

→17年來的地貌如何改變?



‧觀展示-重返九二一
  921地震已17年,大家是否還記得當時造成的震撼呢?!


→什麼展示帶你回顧921地震?



‧新發現-震不倒先生
  「咦~他是誰啊?!」這是許多人一進地震工程館,看到服務台後方藍色的龐然大物,所發出的疑問及驚歎聲!

→「藍色龐然大物」是誰?



‧長見聞-結構局部構件補強:鋼板包覆、碳纖維包覆
  第28期曾介紹過結構局部構件補強—翼牆、擴柱。其實園區內,還有展示另外二種結構局部構件補強模型,讓我們來看看,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加強柱體?

→還有什麼方法可加強柱體?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