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第45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能不知道
不倒屋、好「家」在-平日團體預約活動:用義大利麵條、瓦楞紙板、黏土、棉線等生活中常見材料來蓋耐震屋!10、11月每週二、五各一場,9/1開放報名,從動手做中認識建築結構安全!

◎好康報你知
1.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8/27(六)、8/28(日),60歲以上長者(民國45年以前出生者)憑載有出生年月日的證件可免費參觀園區。

2.為紀念921地震17週年,9/10~9/25,開放免費參觀園區,歡迎闔家光臨!



‧聽故事-鼴鼠寶寶挖地道
  人們時常仰望天空,對宇宙充滿奇異的想像,卻鮮少注意腳下的世界同樣精彩萬分!

→哪個活動帶你認識腳下世界?



‧觀展示-以蛻為進特展
  為了讓觀眾瞭解921地震造成的災害及災後復建的歷程,園區特別於重建記錄館展出「以蛻為進」-921地震紀念暨檔案特展。

→特展名稱「以蛻為進」有什麼特殊涵義?



‧賞鳥趣-綠繡眼
  偌大的園區內,遍植許多不同種類的樹木,樹梢間常見小巧可愛的綠色身影穿梭其中,但轉瞬間卻又不見蹤影,有些讀者可能已經猜到囉!沒錯,牠們其實就是俗稱青笛仔的綠繡眼。

→「綠繡眼」名稱由來?




‧勤實行-省水小撇步
  炎炎夏日正是用水量大增的時候,根據統計,臺灣每人每天平均用掉274~285公升的水。雖然地球表面70%被海洋所覆蓋,但97%的水都是海水,僅有3%是淡水,而大部份的淡水又被冰封在冰帽和極地,人類能直接取用的淡水其實不到1%。既然水資源如此珍貴,平常要如何節約用水呢?

→日常生活怎麼節約用水?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