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第44期   

園區首頁  閱讀歷史報份  訂閱/退訂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能不知道
深受觀眾喜愛的童畫童話-說故事活動,8月每週日15:00「第一次過颱風夜」,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聽故事、學防颱!。

◎好康報你知
1.暑假何處去?親子樂遊趣!即日起~9/30來園區參加"防災Ready Go"活動即可集章、換獎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詳情與集章摺頁下載

2.為提供觀眾更多服務,暑假期間(105年7月4日~8月29日)逢週一不休館,歡迎多加利用。



‧當心遊-戲水消暑,安全最要緊!
  明天恰巧碰上24節氣中的「大暑」,也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有句俗諺「熱在大小暑,好有雷陣雨」。

→這句俗諺怎麼解釋?



‧看新片-《諾亞的奇幻之旅》、《大河戀》
     帶你來場與自然爭「逗」的驚奇旅程!

  為了讓觀眾一次擁有二種不同對大自然的認識與新奇體驗,園區從今年8月起將同步推出二部新片-《諾亞的奇幻之旅》與《大河戀》。

→這兩部影片內容?



‧轉思維-黃金雨
  乍看標題,有沒有讓您充滿美好想像?原來浪漫的黃金雨源自於世界上最勤勞的昆蟲-蜜蜂!

→黃金雨和蜜蜂有何關係?




‧長知識-如何進行地震預警?
  目前無法預測地震何時發生,那麼面對地震果真束手無策嗎?科學家利用地震波的特性,進行地震的早期預警,對於減災有很大助益!那什麼是「地震預警」?

→什麼是「地震預警」?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