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第39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好康報你知
1.為提供觀眾更多服務,2月份逢週一不休館,2/22、2/29正常營運,歡迎多加利用。

2.即日起至105年12月31日,凡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卡(不論個人或團體均一人一卡)以及家庭卡、恐龍卡的觀眾可免費入園參觀。

◎不能不知道
園區餐廳「熊轉家」,即日起至105年3月31日更改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採預約制供餐(若無預約則暫停營業)、週三~週日11:30-17:30供餐,週二有用餐需求的觀眾,請於當天上午10時前電洽預約



‧盼春天-萬物甦醒逬生機
  相信大家在1月下旬都有感受到強烈寒流的威力,為什麼這次的寒流會這麼強勁呢?

→強勁寒流的原因是什麼?



‧看展示-地震的能量有多大?
  第25期的電子報曾介紹不同的地震規模之間可以換算,那同樣會造成地震波的爆炸和地震規模之間也可以換算嗎?

→爆炸和地震規模間如何換算?



‧齊守護-電子菸不菸?
  電子菸到底算不算是菸?在國外常見販售商宣稱電子菸不須燃燒、無焦油、無菸味,號稱無二手菸的戒菸利器,真的是這樣嗎?

→電子菸算不算是香菸?



‧長知識-人在做,「地」在看
  大家還記得上個月初讓國際一片嘩然的北韓核爆事件嗎?大家會不會很好奇,其他國家是怎麼知道的?是因為北韓主播李春姬慷慨激昂的宣讀?還是各國密探的回報?

→其他各國如何知道北韓試爆?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