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第38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好康報你知
1.寒假何處去?社教館所最有趣!1/21~3/31「玩創春遊趣」於活動期間來園區參加"防災Ready Go"活動即可集章、拿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活動詳情與集章摺頁下載

2.為提供觀眾更多服務,寒假期間(105年1月25日~2月22日)逢週一不休館,歡迎多加利用。

3.即日起至105年12月31日,凡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卡(不論個人或團體均一人一卡)以及家庭卡、恐龍卡的觀眾可免費入園參觀。

◎不能不知道
園區餐廳「熊轉家」,農曆春節不打烊(2/7除外),每日11:30-17:30供應餐點,有用餐需求的觀眾,也可事先電洽預約訂餐喔!



‧玩活動-春遊趣、樂學習!
  馬上就要迎接農曆春節了,今年有9天連假,已經規劃好到哪裡走走了嗎?園區為此設計了多項特別活動。

→春節有什麼特別活動?



‧品建築-921後的校園新生
  921地震後共有293所學校需要重建,當時的教育部長曾志朗先生宣布「新校園運動」作為這次學校重建的行動主軸,校園建設不再只是「公共建築」,而是與當地生活、文化、歷史及生態結合的建築。因為這個新價值之創造,讓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有了新的面貌,在第28期電子報,曾介紹過中科國小與光隆國小,這次除了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中科國小的建築特色外,還有兩所具原住民特色的學校:

→哪兩間學校具有原住民特色?



‧認昆蟲-野溪常見的紅蜻蜓
  每到夏天,防災教育館入口處的野溪,總是有許多紅蜻蜓在此不斷地飛翔、停駐,在觀察蜻蜓時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你有注意到嗎?那就是蜻蜓停下來時尾巴會朝向天空,你知道為什麼嗎?

→蜻蜓的尾巴為何朝向天空?




‧長見聞-洪災的真相與全球暖化
  閱讀過第35期電子報後,相信對防災教育館展示「洪災審判庭」有一定的認識,也知道造成臺灣洪災頻繁的因素之一為全球暖化,由於溫室氣體的增加,會讓更多的紅外線輻射折返到地表,地表溫度就會越來越高,當海水溫度高於26.5°C時,就更容易達到颱風生成的條件。
  當全球暖化情況急遽,不僅造訪臺灣的颱風數量增加,同時也會帶來造成洪災的強降雨,我們該如何運用個人的力量來減緩全球暖化?

→怎麼做能減緩全球暖化?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