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第37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好康報你知
1.為慶祝科博館30週年,105年1月1日當天,園區免費入館參觀,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2.為提供觀眾更多服務,寒假期間(105年1月25日~2月22日)逢週一不休館,歡迎踴躍參觀。

3.即日起,觀眾只要憑平日當天園區門票票根,至園區餐廳「熊轉家」用餐,不論單點、套餐、下午茶或飲料,一律享有9折優惠

◎不能不知道
1.園區餐廳「熊轉家」,即日起至105年3月31日更改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採預約制供餐(若無預約則暫停營業)、週三~週日11:30-17:30供餐,週二有用餐需求的觀眾,請於當天上午10時前電洽預約。



‧迎新年-願2016平順安康!
  時光飛逝,再過一個禮拜又三天,就要跨入新年度了,回顧這三百多個日子,什麼事讓你印象最深刻?首先浮上腦海的畫面是什麼?

→2015年發生哪些大事?



‧品建築-車籠埔斷層保存館建築特色:畫布地板
  第13期的電子報曾介紹車籠埔斷層保存館的戶外建築特色-針線情。今天要延續這個話題,為各位介紹這個展館的建築特色。


→第一個展館還有什麼建築特色?



‧認植物-黃金風鈴木
  新聞曾報導過嘉義某處的河堤旁,盛開一整排金黃色的花海,讓許多民眾驚豔臺灣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其實,園區也有種植同樣的植物,就是這次要介紹的主角-「黃金風鈴木」,或稱「黃花風鈴木」。

→「黃金風鈴木」長什麼樣子?




‧明是非-電影《加州大地震》之我見
  大家喜歡看好萊塢電影嗎?或許是職業病使然,每次觀賞災難片、科幻片,既不是驚訝於影片聲光效果,也不是佩服後製團隊的厲害,往往是不自覺地探討影片內容-這有可能發生嗎?劇情合理嗎?今天想跟大家討論的災難電影是《加州大地震》。

→《加州大地震》不合理之處?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