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第36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能不知道
1.園區輕食站「熊轉家」,即日起至104年12月31日更改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採預約制供餐(若無預約則暫停營業)、週三~週日11:30-17:30供餐,週二有用餐需求的觀眾,請於當天上午10時前電洽預約

◎好康報你知
1.即日起至105年12月31日,鶯歌陶瓷博物館會員可憑鶯陶卡購買優待票,每卡限購一張,歡迎卡友來園區參觀。

2.即日起,觀眾只要憑平日當天園區門票票根,至園區餐廳「熊轉家」用餐,不論單點、套餐、下午茶或飲料,一律享有9折優惠



‧健康吃-如何提升免疫力?
  時序來到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即使名稱有雪,在臺灣卻只有高山地區才有降雪的可能,中南部平地還是可以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不過在陽光的照射下,農田裡飽滿的稻穗看起來更加耀眼,二期稻作也開始陸續準備收割,儘管近年來受到飲食西化的影響,稻米產量被迫降低,但醫師和營養師都建議......

→專家們都建議怎麼吃更健康?



‧做中學-土壤液化
  四年前,日本東北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畫面,想必大家都還印象深刻,但你知道嗎?遠在震央250公里之外的東京也發生了巨大的災害,即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土壤液化現象,因此被迫關園數十天,到底什麼是土壤液化?造成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什麼是「土壤液化」?



‧認植物-翠蘆莉
  在進入地震工程教育館前,與隔壁復興國小相望的圍牆邊,有一排雖然矮矮小小,但仍每天都努力綻放的藍紫色小花,你認識它嗎?它還有個美麗的別名為「日日見花」。




→哪種花別名「日日見花」?




‧觀歷史-其實原本沒有"芮氏規模"?!
  在第25期電子報的同專欄裡,曾經向大家介紹過各種地震規模,這次則要分享其中之一,也就是臺灣普遍用來換算地震能量的芮氏規模,它的演變歷程故事,你知道嗎?其實最初並不是使用「芮氏規模」這個名稱喔!

→芮氏規模如何出現?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