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第34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能不知道
1.南棟毀壞教室即日起至11月中旬進行補強工程,僅開放水泥路面單側通行。

2.中秋、雙十連假期間,為減少觀眾等候時間,地震體驗劇場下午場次憑號碼牌入場(上午仍維持正常排隊),分別於12:50、14:50在劇場入口發放號碼牌,詳情請見網頁公告

3.園區輕食站「熊轉家」,即日起至104年12月31日更改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採預約制供餐(若無預約則暫停營業)、週三~週日11:30-17:30供餐,週二有用餐需求的觀眾,請於當天上午10時前電洽預約

◎好康報你知
1.為紀念921地震16週年,園區於即日起至9/28(一)開放全區免費參觀,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

2.即日起,觀眾只要憑平日當天園區門票票根,至園區餐廳「熊轉家小賣行」用餐,不論單點、套餐、下午茶或飲料,一律享有9折優惠



‧新展望-921地震16週年
  時光飛逝,921地震至今日正好屆滿16週年,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這天也是......

→9/21這天也是什麼日子?



‧相見歡-光復國中第19屆三年2班同學會
  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中,我們有許多同窗好友,大家在學校上課下課、念書、打球和聊心事,然而在畢業後,有多少機會可以聚在一起,辦場同學會呢?


→園區什麼地方可辦同學會?



‧轉觀念-聞蛇色變?大自然中的不速之客?
  園區內蘊藏了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尤其到了夏天,正是各類物種最為繁盛的季節。然而,最讓人害怕且不想面對的,莫過於令多數人聞之色變的不速之客-蛇。

(圖/汪仁傑、來源:
http://taibif.tw/zh/namecode/380637台灣生物多樣性資訊入口網)

→在野外遇到蛇該怎麼辦?



‧長知識-颱風的名字從哪來?
  每當我們打開電視收看氣象報告時,最令人關注的莫過於颱風消息了!每年臺灣在夏秋兩季都會遭受颱風的侵襲,然而,你可曾想過為什麼每次颱風的名字都不一樣呢?

→颱風如何命名?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