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第33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能不知道
為了紀念921地震16週年,園區將於9/19(六)~9/28(一)開放全區免費參觀,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

◎好康報你知
1.8月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為推展祖孫間「互動、互學、互惠」,8/22(六)、8/23(日)兩天60歲以上觀眾(民國44年(含)以前出生者)可憑證件免費參觀

2.即日起每週二~週五,觀眾只要憑當天園區門票票根,至園區餐廳「熊轉家小賣行」用餐,不論單點、套餐、下午茶或飲料,一律享有9折優惠



‧野餐「趣」-星空皮克尼克趴
  園區內保存的破裂跑道已成為921地震的深刻印象之一,15年前被斷層抬升的部分操場,草皮在園藝人員辛勤照料下,已是一大片盎然綠意,蛻變為假日親子觀眾休閒的好去處。園區將在秋高氣爽、郊遊踏青的時節,於9月19日(六)舉辦「星空皮克尼克趴」活動

→"星空皮克尼克趴"是什麼活動?



‧面面觀-站在幕後的那些人
  一場戲劇除了演員在幕前賣力演出外,還需要許多幕後人員的努力付出,才能讓它完美呈現。其實園區的運作也是如此,為了讓民眾留下美好的參觀經驗,也有一群默默工作的幕後人物喔!觀眾最常接觸到的應該就是站在第一線的現場人員,像是提供展館資訊以及搭起觀眾與展示品之間橋樑的解說員,那到底園區還有哪些幕後人物?他們的工作內容又是什麼呢?


→園區還有哪些幕後人物?



‧看新片-《冰熊》:一場生存危機的奇幻漂流
  影像館大地劇場,繼推出深受觀眾喜愛的動畫作品「大地的撼動」(Rescue)後,8月1日起加碼推出3D立體影片「冰熊」(Ice Bear)。

  故事的主角─冰熊,也就是北極熊,其實是由灰熊等陸生熊類演化而來,生長在哈德遜灣。在冬、夏兩季季節變化下,隨著冰層的融解必須遷移;然而由於氣候變遷加劇,冰熊的生存空間正在逐年萎縮,到底牠該如何克服如此險惡的環境呢?

→透過冰熊可以了解什麼?



‧認植物-野薑花
  時序進入夏末,您是否也發現防災教育館的野溪旁,出現了一朵朵如白色蝴蝶般翩翩飛舞的野薑花,還伴隨著淡淡的幽香,讓盛夏的煩躁似乎消除了一大半。野薑花是臺灣中低海拔常見的植物,尤其是在溪流旁或是潮濕的草生地,常常可以見到她的蹤跡。


→野薑花有什麼功用?



‧學知識-正視工業安全
  前陣子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的意外,引起社會大眾一片嘩然,也間接提醒大家應提高對工業安全與消防安全的重視。勞工安全是不容忽視的重要工作,為了維護廣大勞工族群的身心健康,勞動作業時的防護措施及注意事項,必須根植於基本日常生活教育,因此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與園區於「防災教育館二館」合作推出「工安特展-防災西遊記」。本展示取材改編自古典創作《西遊記》,糅合皮影戲、古典創作及現代科技等多種元素,以互動及多媒體素材介紹各種不同勞工安全防災知識,例如高空作業防護、消防安全、高溫或低溫作業等。
  展示中也特別強調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目前消防機關將火災分為A、B、C、D類

→各類火災有什麼不同?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