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第31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園區新鮮事
  • What's on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不能不知道
1.課堂上絕對學不到的逃生觀念,能夠讓小朋友臨危不亂的防災體驗營,第二梯次只開放報名到6/22(一)喔!歡迎小五~國三學童踴躍參加。

2.影像館2F因施工暫停開放,重新開放時將另行公告,請留意園區網站最新消息。



‧樂遊園-暑假期間天天開放!
  過了端午節,時序就算真正進入夏天,學生最期待的暑假也即將來臨,為了在漫漫長假中,提供更多觀眾親近園區的機會。

→有什麼機會可更親近園區?



‧看展示-地球的心跳聲:地震波

  請大家看看右邊這張圖,猜猜看「它」是什麼?

→這張是什麼圖?





‧來郊遊-披著白色斗篷的操場
  走進921地震教育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操場草皮,有沒有發現這個操場的邊緣看起來好像披了一件白色斗篷,那是什麼?

→白色斗篷有什麼功用?



‧觀從前-臺灣地震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地震
  臺灣自有儀器觀測以來的100年間,曾發生災情慘重的十次災害性地震,其中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地震,共造成3千2百多人死亡、5萬4千多棟房屋倒塌。

→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是哪次地震?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