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第27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不能不知道
為避免觀眾久候及紓解人潮,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與228連假期間,地震體驗劇場將發放臨時號碼牌,於該劇場入口發放下午場次(上午時段正常排隊),每人限拿1張,詳情請見連結。


◎好康報你知
春遊博物館,集章送好禮! 即日起至3/31可在教育部所屬社教館所索取學習護照或宣傳DM,來園區參加"防災Ready Go!"活動即可蓋章,完成護照集章條件可兌換一份紀念品!另外2/19(初一)~2/23(初五)購票參觀,還有春節來館禮,手冊及禮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慶元宵-猜燈謎、好運到!
  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臺灣民間相傳老鼠嫁女兒的日子,電子報小編先跟大家拜年,祝福每位訂戶:羊年都能健康快樂、平安順利!在農曆春節期間除了吃團圓飯、到廟裡拜拜、回娘家等習俗外,還有一個壓軸的重頭戲。

→什麼是農曆春節的壓軸?




‧新活動-防災Ready Go!
『避難背包全家備,災禍來時有依靠,你Go!我Go!防災Ready Go!』
  上期電子報介紹過重建記錄館的「玩遊921」活動,這期要向大家推薦防災教育館的「防災Ready Go!」

→透過"防災Ready Go!"活動能了解什麼?




‧看展品-颱風等級
  颱風是地球上最致命的天災之一,它能在短時間內帶來強風豪雨,引發水土災害、摧毀家園。以2009年侵襲臺灣的莫拉克颱風為例,共造成了600多人死亡、數十人失蹤。那麼,颱風到底是什麼?又是怎麼產生的呢?

→颱風如何形成?




‧認植物-土芒果樹
  在影像館到防災教育館的木棧道上,往旁邊的中正路望去,可看見錯落有致地種植了二排樹,每到五月下旬,花開花謝後便結實纍纍。

→什麼樹在五月下旬會結實纍纍?




‧學知識-建築物的專業認證:耐震標章
  臺灣因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發生頻繁,然而每人每天往往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待在建築物裡,建築結構的安全對生命財產來說更加重要,有鑑於此,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透過學校及法人機構的研究計畫案與產官學界合作,並參考日本、美國相關規範與國內之「結構外審」制度,於92年度完成耐震標章之認證制度。

→耐震標章長什麼樣子?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