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第26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不能不知道
1.即日起園區可接受信用卡購票囉!目前能收受的信用卡為VISA、MasterCard、Jcb、U CARD,歡迎大眾多加利用。

2.為了提供廣大觀眾更多的服務,園區特別於大年初一(2/19)及寒假期間逢週一(2/2、2/9、2/16、2/23)開放參觀,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


◎好康報你知
春遊博物館,集章送好禮! 即日起至3/31可在教育部所屬社教館所索取學習護照或宣傳DM,完成集章條件,可兌換紀念品1份!另外2/19(初一)~2/23(初五)購票參觀園區,還有春節來館禮,手冊及禮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集章辦法請見活動詳情



‧迎新年-新活動來囉!
  新年新氣象,園區也推出許多新活動!今年地震工程教育館的遊戲角-小手手玩科學的天天跳曼波震震平安,經由操作和說故事,讓小小朋友知道地震怎麼來、當下又該如何保護自己;防災教育館則有防災Ready Go!登場,透過賓果遊戲,帶領觀眾了解緊急避難背包該如何準備;而重建記錄館設計的玩遊921,則藉由遊戲方式,讓觀眾認識921地震後各地的產業、觀光與地質特色,不僅讓大眾瞭解重建新價值,也可做為觀眾旅遊的參考選擇,趕快來一起同樂吧!

→104年1、2月還有什麼其他活動?




‧新活動-玩遊921
  今年各展館有許多新活動上線,本期電子報先來介紹重建記錄館的玩遊921
  『山清水秀好風光,天高氣爽來觀光,桃米社區、石岡水壩、潭南國小,與921地震有什麼關係,玩遊921,替您來解析。』

→這些地點與921地震有什麼關係?




‧獲表揚-科博館921地震教育園區 榮獲友善建築肯定

  為落實人權平等理念,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推動「友善建築評選」活動,分「集合住宅」、「餐廳(飲)」、「展演場所」、「醫療設施」、「遊憩場所」類別,希望推動安全便利、友善環境,迎接高齡化的社會。

→園區是獲得哪一類別的友善建築?




‧賞美景-九九峰
  九九峰據說因為有99個山峰而得名。

→九九峰位於哪裡?




‧學知識-調諧質量阻尼器
  臺北101大樓是臺灣指標性建築物,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在它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裡面有一顆世界之最的閃亮亮金色球體喔!它是什麼呢?

→這一顆金色球體是什麼?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