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第25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不能不知道
園區榮獲友善建築獎!
由內政部主辦的2014年友善建築評選名單揭曉,園區很榮幸地在「展演場所」類中,成為中台灣唯一的獲獎單位!


◎好康報你知
高鐵-臺中科博館站到了!
即日起至2015/6/30期間搭乘高鐵的旅客,持高鐵紙本票根(迄站須為臺中站),可購買園區優惠票。搭高鐵的觀眾,記得保留票根,可轉乘臺中市公車151副線,來趟園區小旅行喔!



‧新活動-震不倒建築營
  我們每天在各種不同的建築物中進進出出,房子在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到底房子是怎麼蓋出來的?為什麼要這樣蓋呢?為此園區特別於寒假期間推出「震不倒建築營」,透過課程、動手做、參訪行程等活動帶領小朋友認識建築的構件及其功能,並且學習與建築相關的防災思維。活動將於12/26上午10:00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104年還有什麼活動?



‧畫句點-國際研討會落幕
  剛在11/18、19舉行的「地震防災大三角-搭建新知技術與科普傳播的橋樑」國際研討會吸引了國內外兩百餘人與會,發表者除了國內首屈一指的地震、防災相關學者外。

→國際研討會還邀請了哪些國外發表者?




‧來時路-園區歷史回顧
  您知道嗎?921地震教育園區已經10歲了!相信大家都清楚園區成立的原因是由於1999年發生了集集大地震。但這背後的甘苦談可是鮮為人知呢!

→當初如何選擇921地震教育園區園址?



‧賞美景-夕陽無限好
  921地震教育園區以科學教育、防災教育、歷史紀念為主軸,除此之外,座落在光復國中舊址也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

→園區有什麼自然美景?



‧學知識-規模大小事
  在第5期電子報的同一專欄裡,曾經介紹過芮氏規模和震度的不同。對於芮氏規模的解釋,當時是這樣寫的:「描述地震大小的尺度,即所釋放的能量。」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規模有很多種。

→規模有哪幾種?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