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第24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好康報你知!
四館結盟-
北中南串連大優惠
只要持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臺中)、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臺南)、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四館,任一館當年度門票票根、會員卡,即可享優待票參觀其他三館,期限至明年(104)12月底止,詳情請見優惠內容




‧求進步-園區電子報邁入第三年
  時間過得很快,園區電子報發行就要進入第三年了,除了感謝訂戶的支持,小編由衷地希望各位能協助填寫電子報滿意度問卷,提供您的寶貴意見,讓園區電子報能更貼近大家的需求!

→下個月有什麼活動?



‧新活動-「籤」方百計
  相信臺灣多數人都有到廟裡抽籤的經驗吧!現在,到921地震教育園區也可以抽籤喔!

→什麼活動可以體驗抽籤?




‧看展示-挫屈拘束斜撐制震器
  在建築結構體內增設一個裝置,使結構體變得更為堅硬、不易變形,或者更能吸能、不易振動,這個裝置就稱為制震器。在園區「建築物耐震補強技術工法」展示區內,有一個橘色的大型實物展示。

→這個橘色的補強設備怎麼稱呼?




‧認植物-木麻黃
  木麻黃為木麻黃科木麻黃屬,因枝條形似木賊,因此又稱為木賊葉木麻黃。木麻黃的小枝條為細線狀,有許多節,並有下垂現象,很多人誤以為那是它的葉子,其實不然。

→木麻黃的葉子在哪裡?




‧學知識-臺灣強震即時警報(地震預警)推動規劃
  臺灣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非常頻繁,容易發生嚴重震災,全球現今仍然沒有成熟技術能夠準確預測地震,因此包含臺灣在內,受地震威脅的其他國家,目前多以推動地震預警作業為目標。

→臺灣如何規劃地震預警?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