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第22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好康報你知!
為了紀念921地震15週年暨開園10週年,園區將於9/20(六)~9/28(日)開放免費參觀,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

不能不知道!
為了激起大眾的防災意識,園區特於車籠埔斷層保存館辦理「311東日本大地震攝影展」,展覽期間從即日起至104/3/15止,期望結合921地震的破壞景象與日本311地震複合性災害影像紀錄,啟發觀眾深思"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重要課題!





‧遊園區-921地震15週年暨開園10週年
  只要一提到9月21日,相信臺灣大多數的民眾一定會馬上聯想到大地震,但今天除了是921地震15週年的日子,對園區而言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9/21對園區有什麼特殊意義?


‧玩活動-巧構力
  一說到「力學」、「結構」這兩個名詞,多數民眾的反應就是「好難!」,大家習慣將它們跟困難、複雜的數學計算連結在一起,所以對力學與結構充滿了距離感,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可是處處可以見到結構與力學的影子。
→生活中何處應用到力學和結構?  



‧看展示-臺灣百年大震
  臺灣位於歐亞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一年發生地震的次數,
→臺灣一年發生幾次地震?



‧認動物-白鶺鴒
  白鶺鴒的身體明顯分成黑白兩色,有著細長的尾巴,走路時有如玩具鳥般,以小碎步疾行,走走停停,休息時尾巴會不停的上下擺動,模樣十分可愛討喜。
→白鶺鴒長什麼模樣?



‧學知識-海砂屋
  「海砂屋」一詞相信大家對它都不陌生,但究竟什麼是海砂屋呢?
→什麼是海砂屋?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