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第21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不能不知道!
大地劇場8/30(六)
  部分場次暫停開放

影像館大地劇場因音樂會彩排之故,8/30(六)15:00、15:30、16:00、16:30場次將暫停開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委外餐廳8/25
   暫停營業一天

委外餐廳-熊轉家8/25(一)暫停營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齊祝福-祈「球」圓滿、一「鹿」平安!
  近來接連發生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憾事,著實令人難過不捨,921地震也即將屆滿15年。
→921地震15週年有什麼紀念活動?


‧聽故事-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
  今年才進入夏季沒多久,各地就紛紛傳出氣溫打破歷史紀錄的新聞,天氣一熱,大家就想藉由戲水消暑,但目前已發生過好幾起溺水意外……為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參加什麼活動可以認識戲水安全?  



‧看展示-仙鹿娃娃&地動娃娃
  民國88年發生的921地震,可說是重創了中部地區,其中南投縣中寮鄉的災情十分慘重,但當地的社區媽媽們不願向命運低頭,為了穩定自己的身心及家庭經濟,並以關心社區環境及其他婦女為出發點,
→社區媽媽如何重建自身與社區?
     



‧認植物-小葉欖仁
  走在防災教育館野溪旁的木棧道上,在沁人的綠蔭中,矗立著一棵直挺、細長、優雅迷人的樹,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樹嗎?
→是什麼樹矗立在木棧道旁?




‧學知識-斷層知多少?
  921大地震後,許多人聞「斷層」色變,到底什麼是斷層呢?
→斷層是什麼?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