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第19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好康報你知!
「夏日樂.遊.學」
  學習護照又來囉!

暑假即將到來,今年園區除了7/1~8/31週一不閉館之外,這段期間還可至服務中心索取學習護照,來園區參加「巧構力」趣味活動就能蓋一戳章,另只要在活動期間(7/1~8/31)完成集章規定,即可兌換一份活動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


不能不知道!
「小手手玩科學」團體預約活動更改報名方式
工程教育館遊戲角"小手手玩科學"團體預約活動,原採網路報名,即日起改由電話報名,最晚請於8天前電洽,每場次開放一組,額滿為止。想知道「小手手玩科學」有哪些好玩的活動嗎?



‧新活動-下半年度活動即將上線!
  夏日炎炎何處去?許多人都喜歡在這個時候戲水消暑,但每年不免傳出憾事...
→夏日戲水安全有撇步!


‧做中學-避難123
  您知道地震避難的簡單三步驟嗎?從4月起在防災教育館進行的避難123學習單,讓觀眾用簡單的小圖示排序,思考並學習如何進行較為適當的地震避難動作。
→地震避難三步驟怎麼做?  



‧看展示-日本鯰繪(前篇)
  參觀防災教育館時,您有沒有注意到展館一隅展示著世界各地的地震傳說?
→世界各地有什麼地震傳說?
     


‧防叮咬-小黑蚊退散
  天氣晴朗時,最適合家人朋友一同出外旅行,興致勃勃地前往戶外遊玩,卻害怕小黑蚊如影隨形來騷擾。
→要怎麼遠離小黑蚊?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防治小黑蚊摺頁)


‧學知識-家有一「保」: 認識住宅地震保險
  民國88年發生的921大地震造成10萬多戶的房屋毀損及高額的財產損失,使得數萬民眾在無家可歸的同時,還要負擔沈重的經濟壓力。
→地震後如何降低財產損失?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