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第18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不能不知道!
暑假週一不休館
暑假即將到來,為提供廣大觀眾更多服務,今年園區暑假期間(7/1~8/31)週一開放入園,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樂遊園-暑假期間每天開放參觀
  有句臺灣俗諺這麼說道「未食五月粽,破裘毋甘放」,您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這句俗諺是什麼意思?


‧做中學-我推,我推,我推推推
  地球是顆奇妙的星球,陸地與海洋交織出美麗的世界。在地球上有雄偉的高山、蜿蜒的河流、壯闊的沙漠、神秘的洞穴、羅列的島嶼等各式各樣的地貌。您可曾想過這些美不勝收的景色是怎麼形成的嗎?
→這些景色是如何形成的?  



‧識展品-毀損專科教室檢驗官
  你有看到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損毀專科教室檢驗官是誰?
     


認植物-蔓花生
  蔓花生,別名長啄花生,為豆科(Leguminosea)蔓花生屬(Arachis),原產地位於亞洲熱帶及南美洲。
→蔓花生有什麼功用?


‧學知識-冷戰與全球地震觀測
  地球上有90%以上的地震成因是由板塊活動造成,其餘的部份則是因火山爆發、地殼塌陷或隕石撞擊而來,以上都屬於自然因素,另有還有人為因素會引發地震。
→什麼人為因素會引發地震?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