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第17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好康報你知!
518免費參觀
為響應世界博物館日,鼓勵民眾至博物館所參觀,5/18(日)當天園區開放免費入園,歡迎大家來參觀!




‧樂出遊-518
  4月即將進入尾聲,馬上就要來到溫馨的5月,除了母親節,你知道5月18日是什麼日子嗎?
→5/18是什麼日子?


‧動手做-展翅高飛
  兒童節連續假期,園區在這幾天特別推出竹蜻蜓 DIY活動,只要一把紙尺、半支筷子加上膠帶......
→做出來的竹蜻蜓長什麼樣子?  



‧互援助-讓愛延續
  地處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接處的臺灣,地震不可避免地時常造訪,猶記1999年發生的921地震,當時除了政府和民間的協助......
→還有誰在921地震時來幫助?
     


遊園「趣」-大卷尾
  提到大卷尾,大家可能有點陌生,其實牠就是別名「烏秋」的常見留鳥。
→聽聽看大卷尾的叫聲!


‧學知識-震度感應器
  在早期科技尚未發達時,臺灣若發生有感地震,您知道測站的人員是如何知道所在位置的震度嗎?
→早期的測站人員怎麼判定震度?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