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第16期   

訂閱/退訂  閱讀歷史報份  園區首頁  

921
 

  • What's on
  • 現場直擊
  • 園區實錄
  • 環境發聲
  • 地震與防災小語
  • 園區新鮮事


好康報你知!
A.用餐有優惠
園區輕食站進駐廠商「熊轉家小賣行」專攻古早味家庭料理,凡騎自行車之車友來店用餐即享9折優惠!歡迎觀眾前來品味,想了解更多可電洽(04)23390906#942。


B.購票有優惠
1.兒童節(4月4日)當天,12歲以下兒童(憑健保卡或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可免費入園參觀

2.即日起與國立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合作辦理門票認證優惠策略聯盟,憑聯盟館所票根可購買優待票,詳情及相關期限請見官網

3.即日起至103年7月31日,凡大量購買科博館與各園區票券享有優惠(僅限預購),詳情請見優惠辦法



‧玩活動-展翅高飛
  再過不久就是兒童節假期了,您是否已經規畫好出遊行程了呢?
→園區在兒童節假期有什麼特別活動?


‧做中學-魔力?摩力!
  今年小手手玩科學有兩項新活動,本期電子報先來介紹其中的動手做活動「魔力?摩力!」
→可以透過「魔力?摩力!」認識什麼?  



‧話重建-921地震與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法
  在重建記錄館,除了能看到921地震之後,政府與民間團體對於災後救濟與重建的成果,也能看到全民團結齊力的精神。不過,在震災的過程中,並非僅有民宅受損。
→還有什麼建築物也受損嚴重?
     


‧認植物-楓香
  提到賞楓景點,大多數人自然會想到奧萬大,那一望無際的楓紅,令觀賞的遊人心曠神怡。然而,在921地震教育園區,也有與楓葉同樣耀眼的樹種。
→是什麼樹種和楓葉同樣耀眼?


‧學知識-簡易防震措施
  對於臺灣人民而言,地震早已習以為常,但是平時防震的觀念,不該因習慣被忽視,須持續落實防震防災的概念,然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卻往往知易行難,這期的電子報就要請各位一起來檢視家中擺設的防震措施!
→家中擺設該如何防震?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住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